栗夏

你只能描绘你所相信的世界

【天尊克】唯一变数



  这是最后的战斗,胜者享有一切,败者跌落神坛。

  然而


  “圣诞限量款冰淇淋噢~”青年人穿着一件明黄色的外套,手里拎着两只冰淇淋,其中一只草莓味的做成了可爱的圣诞老人形状,另一只是巧克力麋鹿。

  “真的不来一口吗♬?周 明 瑞”

  年轻人围在周明瑞旁边,一只手维持着给身边的人递冰淇淋的姿势,与衣服同色的明黄色眼珠在满街黑发黑瞳的亚洲人中显的格外显眼。

  “是圣诞节限定款呢♪”青年人眼中含着笑,神色快乐好像将要过六一儿童节的小孩。

  街上人头攒动,没有一个人注意这个外貌奇特的青年。

  周明瑞没有理会他,径直向前方走。

  “被无视了呢。”黄外套青年笑容不变,做出一个投掷的动作,就要丢出那只精美的巧克力麋鹿冰淇淋。

  黑发青年停住了脚步,他径自伸手,阻止他丢掉这只限量冰淇淋。

  他的脸上终于显示出无奈的表情,喊出祂的名字

 “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  话音落下,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,满街忙碌匆匆的人忽然停住了定格住脚步。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。飘落的雪花停在空中。

  福生玄黄天尊不甚在意的理了理外套,歪头停顿着说:“小周,每次涉及钱财相关的内容,人性都会暴增呢。”

  “不过,我想我应该没有人性那种东西。”祂自顾自接着说下去。“周明瑞,可以帮助我体会一下,人性的感觉吗。”祂直勾勾的盯着小周漆黑的眼睛,冰淇淋在刚刚已经消失在这一片静止的时空中。祂把手插在兜里,用肯定句轻声细语的询问着,态度温柔仿佛人类对待情人。

  周明瑞为冰淇淋惋惜了两秒,他忽然感觉很好笑,于是笑着说:“怎么帮?你吞掉我,好“继承”我的人性吗,谢谢,容我拒绝。”

  在数不清的斗争中,他早已摸清了天尊的脾性。 比阿蒙还恶劣的偷税犯,喜欢一些奇怪的逻辑,性格恶劣,

  你们天生神话生物都这样吗。他有时会想。

  类似的对话在过去的梦境已经重复了无数遍,天尊不厌其烦的向他请教人性,他只是拒绝。


  天生的神话生物不应该对人性感兴趣,就像人类不会醉心于疯狂。


  “好吧”天尊叹了口气

  他向周明瑞发出邀请:“走吗”

  他们一齐迈步,走进一间街角的小店铺。小小的店面不大,打理的很整洁。有些旧的牌子上写着“乌冬面”。老板娘面带笑容立在柜台后招呼客人,这是周明瑞曾经经常来的店铺,他和老板娘相熟,有时候,他的面里可以额外得到一个荷包煎蛋。面对他的感谢,那位单亲母亲总是笑笑。

  现在,她定格在那里,永远都不会再笑了。旧日短短十几年的时光对于上千年的梦境斗争只是沧海一粟,一切早就回不去了,就像他不再单纯是周明瑞,再次走进这家面馆,他也记不得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那位热情的老板娘。

  他沉默着跟随天尊踏进店铺。

  “真遗憾,老板娘似乎不能帮我们准备面了。”天尊笑笑,“你来吧?”

  克莱恩打了一个响指,两碗面摆在餐桌上。

  最后一次斗争,他们已经不必像过去一般针锋相对,胜败早已在未可知的过去决定好,他只需要,心怀等待。

  “你喜欢的面居然是这样的味道吗?”天尊抬起筷子,细嚼慢咽的吃起来。

  周明瑞知道,这碗面绝对不是它该有的味道,他早已忘记了那是什么味道,筷子搁在桌上,他没有动。

  “小周,我很欣赏你。”天尊坚持说些闲话。“你知道吗,神话生物的生活是很简单的。”他咽下一口面汤“有时候,观察有趣的人类也不失为有趣的一环娱乐。”

  “你真的很特别,我们在梦中纠缠,我看不清诡秘之主的灵魂,但是我感觉的到”他自顾自的宣布:“实在是太有意思了!”

  “你用一点稀薄可怜的人性试图对抗本能,对抗你身为神话生物的自我。克莱恩,对于诡秘之主来说,神性的常态,人性是变数。我知晓这一点,上帝也知晓。当然,我从没尝试过人性 ”

  他声音带着一点惊奇:“以变数对抗常态,克莱恩,你是在以卵击石。”祂抚掌赞叹。

  “可是你怎么成功了呢?”

  “那一点一点稀薄的人性,如狂风中的一点灯火,你能告诉我,它为什么至今仍未被吹灭?”

  “太有意思了,我从未见过”

  “在漫长的生命中,你是我见证的唯一变数。”

  四周腾起烟火,梦境像被打碎的镜子,片片碎裂,漏出漆黑浓雾翻滚的本质。

  这里是诡秘之主的战场。

  天尊的微笑未曾停止。

  祂张开双臂,仿佛在拥抱这个不稳定的精神世界。

  “来吧,让我见识一下”祂说

  明黄色的身影逐渐瓦解

  祂从灰雾之上醒来,睁开的双眼仍漆黑幽深。

  他轻笑



  “真是乱来啊,天尊。”

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