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夏

你只能描绘你所相信的世界

【观影体】愚者先生恐怖如斯 4

 

克莱恩=格尔曼=夏洛克

愚者=福生玄黄天尊=周明瑞

梅林=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【克莱恩回到房间,在房间内四角分别摆好四根黑麦面包。】

  “这是做什么..?”伦纳德屏息看向屏幕里举止怪异的前同事。

  “老头,这是什么古老的仪式?在房间四角摆满黑面包祈求神明的眷顾吗?”

  “.....并没有这回事。”帕列斯抬手揉了揉眉心,否定了这个古怪的想法。在祂漫长的记忆中,从没有哪种仪式会有这样奇怪简陋的布置。先不提这样的仪式是否能成功沟通神明,就算神真的感受到了...

  真的会有神接受这样的祭品吗?


  【青年走到中间空旷的地方,逆时针走正方步。】

  【“福生玄黄仙尊,福生玄黄天君...”他低着头,每走一步就颂念一遍尊名,声音越发低沉,宛若呓语,直到几不可闻。】

  【他走完四步,回到最初的位置,此刻,黑发的年轻人闭着眼睛,垂下头颅,神色虔诚仿佛在期待什么。】

  【灰雾之上,神抬起了手。】

  【克莱恩在一片朦胧的雾气中睁开双眼。】

  “还真是仪式!”正义奇怪的看着这一幕。愚者先生居然真的接受了这个名叫克莱恩的青年的祈祷。以那个发音奇怪,愚者先生从未提起过的真名和一个古怪的仪式。

  “沟通真神真就这么简单吗”。“月亮”埃姆林怀特费解的看着这一幕,年轻的血族胡思乱想着,如果真的这么简单,他回头要不要拿一筐黑面包摆个阵,祈求始祖的注视?

  “算了吧”他在心底打消这个念头,如果真的这么做了,始祖大概会降下神罚,劈死他这个不敬的血族。

  阿尔杰依稀还记得第一次使用仪式呼唤愚者先生,那时候他们使用的仪式材料和沟通女神的材料其实几乎相同。

  “也就是说,愚者先生的仪式什么材料都可以?”他在心底胡乱猜测,接着又告诫自己不可以胡乱揣测一位拥有强大威能的神明。

  “赞美愚者”。他再次默念。


  【克莱恩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震惊,他僵在原地。】

  【此刻,他正站在一张石制书桌的面前,和他仅隔着一张桌子的椅子上,此刻正端坐着一个被浓重灰雾笼罩的身影。】

  【他看不清身影的面容,却感觉到祂抬起头,含笑着注视他】

  【克莱恩听见祂虚幻的嗓音轻轻的说:“你来了。”】


  

  【克莱恩念完最后一句尊名后,仿佛只是恍惚了一瞬,他动作微微停顿,转而朝屋子的一角走去。】

  【青年的动作流畅,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幻觉。】

  【他把指尖捏的泛白。】

  “梅林先生,”佛尔思举起手,像提问问题一样问流浪魔术师。“您这个...影片,是不是被删掉了一部分?故事好像并不连贯。”

  梅林猛的抬起头,仿佛在睡梦中惊醒。但他很快说:“不是的,这个是正常的电影转场。”祂摆弄着手里的茶杯,回答道:“可以理解为设置悬念。正如您写的小说一样,电影也得留下悬念,才能更吸引人,不是吗?”

  “您读过我写的小说?”佛尔思好奇的问。

  “是的,您的作品非常优秀。”

  


  【克莱恩轻声呢喃着什么。他走到四角拾起黑麦面包——作为献给神的祭品,它们还在原地。】

  【他脸色微红,拾起黑麦面包走出房间。】


  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克莱恩按照记忆摆面包

众:愚者先生你脾气好好,黑麦面包都可以召唤您

依旧短小0.0

终于期中考试完了!

可能下章塔罗会开会吧

我好慢(无力

评论(14)

热度(35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